哪些激素的受体在细胞内

通常雄激素、雌激素、甲状腺素的受体在细胞内,各种激素在人体的运行中都存在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1、雄激素:

是由睾丸产生的一种内分泌激素,通常在男性儿童进入青春期之后,睾丸开始分泌雄性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男性生殖器官的发育,使人体出现第二性特征,而且还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的作用。

2、雌激素:

是一种由卵巢分泌出的类固醇激素,能够促进女性器官的成熟以及第二性特征的出现,而且还能够维持正常的性欲和生殖功能。

3、甲状腺素:

主要由人体的甲状腺分泌,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发育,还可增加细胞的氧化速率,可维持身体的体温恒定。

除此之外还有孕激素、肾上腺素等,这些激素的受体都可以在细胞内,也可以在细胞膜上,对于机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等都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86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