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化疗多长时间

食管癌术前的化疗大约是三个月左右,术后的化疗大约是6-8个周期,半年左右。食管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以鳞状细胞癌最为常见,其他的有腺癌、淋巴瘤、肉瘤等等。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食管癌典型的症状为进行性咽下困难,先是难咽干的食物,继而是半流质食物,最后水和唾液也不能咽下。

食管癌最好的治疗手段是手术治疗,尤其对于早期的食管癌给予手术切除,能够达到治愈。若全身情况良好、有较好的心肺功能储备、无明显远处转移征象者,可考虑手术治疗。中期的则需要手术联合化疗和放疗。然而晚期的食管癌由于很难达到根治,可以考虑姑息性放疗和化疗,以控制病情进展,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近年来采用的靶向和免疫治疗,对于一部分的晚期患者能够起到较好的临床效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zhongliuke/zhongliuwaike/2023-03-13/5794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