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能治肿瘤吗

三七粉可以治疗肿瘤。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三七的主要成分三七皂苷对肿瘤细胞的生成,增殖以及其DNA合成很强的抑制作用,且浓度越高,作用时间越长,其抑制作用也逐渐加强。

细胞凋亡或称为细胞程序性死亡,是细胞死亡的一种形式,它在肿瘤的发生,发展及抗肿瘤药物方面有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三七皂苷对肿瘤细胞的抑制作用后,会诱导肿瘤细胞凋亡。

此外,化疗在肿瘤的综合治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由于耐药现象的存在,降低了化疗药的疗效,导致化疗失败,肿瘤细胞一旦对某种化疗药物产生耐药,常常对不同类型,结构以及细胞靶点的抗癌药物同时产生耐受,这种称为肿瘤细胞多药耐药。

而三七皂苷可以与肿瘤细胞通道口蛋白结合,产生阻滞性,阻止化疗药物被排出,而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zhongliuke/zhongliuwaike/2023-03-13/5794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