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挤完黑头红肿怎么办

鼻子挤完黑头红肿可以通过清洁局部皮肤、适当冰敷、外用抗生素类软膏进行缓解。

鼻子挤完黑头红肿通常是由于局部炎症导致的,首先应当使用清水冲洗患处,冲洗后要用干净的棉签或者是消毒棉布擦干净,清洁局部皮肤可预防炎症加重,也可预防感染,其次可适当冰敷鼻子,从而达到促进局部血管收缩的目的,缓解红肿疼痛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冰敷无法缓解,就可能是出现了炎症感染,需要使用药物治疗,如使用红霉素软膏等抗生素类软膏能够有效隔绝皮肤和外界空气,可以避免皮肤和细菌接触,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炎症消退以后,红肿的症状就会自然消失。

除此之外恢复期间应当避免频繁的触碰患处,以及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能会使红肿加重或出现其他的症状。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7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