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腺囊肿图片

概述

唇腺囊肿是口腔黏膜小唾液腺导管阻塞后分泌液潴留而形成的浅表囊肿,可根据患者病情进行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

​唇腺囊肿图片

描述

唇腺囊肿是口腔黏膜小唾液腺导管阻塞后分泌液潴留而形成的浅表囊肿,常发生在唇黏膜,导致口腔黏膜下有透明小泡状肿物。部分患者可能会伴随吞咽困难、疼痛、渗出等症状发生。

治疗

保守治疗的患者可遵医嘱在囊内注射碘酊,停留片刻后,再将碘酊抽出,促使囊肿纤维化。患者还可以根据肿瘤的类型,进行囊肿摘除术或囊肿切除术等,进行手术治疗。

注意事项

唇线囊肿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口腔卫生、饮食清淡,以免受到刺激,从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的发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54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