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穴位部位图

概述

面部穴位有太阳穴、阳白穴、人中穴等。

面部穴位部位图

描述

1、太阳穴:太阳穴位于头部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外约一横指的凹陷处,通过针灸太阳穴,可治疗目赤肿痛、头晕目眩、偏头痛等疾病。

2、阳白穴:阳白穴位于头部双眼平视,眉上约一寸,瞳孔直上方的位置。用手按摩或针灸阳白穴,可有效治疗目赤痛痒,口眼歪斜、头痛目眩等症状。

3、人中穴:人中穴位于鼻柱下,属于督脉。针刺人中穴,具有调和阴阳,解痉通脉、醒神开窍等功效。

注意事项

除上述穴位外,面部穴位还包括鱼腰穴、印堂穴等多处,由于每个穴位对症的治疗有所不同,切勿擅自进行针灸,以免对自身造成危害。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54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