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有可能被撞到轻微错位吗

下巴有可能被撞到轻微错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

下巴也就是下颌骨,正常下颌骨处于一定的位置形成上下颌的正常咬合关系,下颌骨发生错位主要是由于外伤的结果。常见的可以是颞颌关节区的损伤,可能单纯是由于外力作用的结果,引起髁状突的位置的改变,而没有发生髁状突的骨折,这时髁状突轻度的错位,但是可以引起咬合关系的改变,病人自己可以感觉到咬合和原来不一致,就发生了关节和下颌骨的错位。撞击后如果发生下颌骨骨折,也可能引起下颌骨的错位,错位的方向是受到外力作用方向、口颌周围肌肉牵拉、重力、牙齿的影响,都会引起下颌骨的错位。

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拍摄曲面断层片进行检查,如果确有错位,可以请医生进行手法复位,一般有口内复位法,口外复位法和颌间复位法,具体由医生结合病情做出判断。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6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