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颌手术和双颌手术区别

单颌手术和双颌手术区别在于单颌手术是只做上牙或者下牙的手术,双颌手术是上下牙的手术都要做。

单颌手术更多见于上颌前突或者下颌前突的患者,常见的脸部形状有地包天、龅牙,也就是只做上牙或者下牙的手术。这些情况多是由于早年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双颌手术更多见于上下牙齿都整齐,但是上下颌骨都是前突的情况,也就是上下牙的手术都要做。这种情况多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如果是在较小的时候可以尝试早期干预,这样长大后嘴凸问题会有一定改善。

如果要做单颌手术或者双颌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因为正规的口腔医院比较安全、可靠,做完手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在饮食上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坚硬的食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6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