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小孩颧骨变高

防止小孩颧骨变高,可以通过纠正睡眠姿势、保证身体营养、适当的润肤乳等方法。

颧骨是面颅骨之一,位于面中部前面,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颊部的骨性突起。一般不会变高,但会由于营养不良、压迫等各种原因,导致面部脂肪变薄、颧骨外软组织变薄等有一种颧骨变高的感觉。

1、纠正睡眠姿势:

小孩成长过程中,可能由于长期侧睡脸部受压导致出现双侧颧骨不对称,感觉一侧颧骨变高的情况,建议纠正小孩的睡眠姿势,或使用较软的枕头,减轻对面部的压迫;

2、保证身体营养:

小孩成长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较多,如果出现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面部脂肪减少,建议根据身体情况及时补充充足的营养,保证机体所需的营养,日常生活中可以少食多餐,如牛奶、鸡蛋、鱼肉,水果蔬菜等,但不建议用零食代替;

3、适当使用润肤乳等:

小孩的皮肤比较嫩,可能由于冷风、日晒等原因,导致颧骨外软组织的水分丢失过多,使颧骨外的软组织变薄,可以适当的给孩子使用润肤乳,防晒霜等,减少面部水分的流失。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5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