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针打完为什么有硬疙瘩

溶脂针打完有硬疙瘩通常考虑是短期吸收慢,也可能是局部增生等原因引起的。

1、短期吸收慢:

短期吸收慢有硬块一般是正常的,溶脂针需要一段时间慢慢吸收,短期内吸收不好,皮肤表面就比较硬,触碰时会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大概需要1-2个月左右才能完全被吸收,皮肤就可恢复平坦。可以通过热敷或局部按摩等,帮助脂肪快速吸收,代谢出体外。

2、局部增生:

如果硬疙瘩长期不消失,甚至有长大的趋向,就可能是导致了局部增生。患者可能还会出现红肿,皮下有脓包形成等,这种情况就不能按摩了,按摩反而会加重炎症反应,建议患者去医院复查,积极的行抗感染治疗比如静滴青霉素钠。

打完溶脂针后患者要注意伤口护理避免感染,注意饮食,控制热量与脂肪,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适量吃一些含纤维多的水果和蔬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5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