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上翘可以矫正吗

脚趾甲上翘正常情况下可以矫正,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矫正。脚趾甲上翘一般是遗传因素和缺钙等因素引起的,患者可以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1、遗传因素:

脚趾甲上翘与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趾甲上翘,患者趾甲上翘的几率就很大,如果患者的趾甲上翘程度较轻,可以勤剪指甲,以免由于趾甲过长引起患者的疼痛。如果脚趾甲上翘的比较严重,并出现了肿胀以及疼痛的现象,可以在手术下拔出脚趾甲,并涂抹碘伏进行消毒处理,同时还可在医院做脚趾甲的甲床整形修复,来矫正脚趾甲上翘问题。

2、缺钙:

患者的脚趾甲上翘,也可能是由于缺钙等因素引起,由于患者身体内缺乏钙元素,容易导致指甲变软出现上翘的情况,缺钙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片等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脚部卫生,勤洗脚,勤剪脚趾甲,对改善脚趾甲上就有一定的帮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63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