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阴唇都是哪里

大小阴唇一般是指大阴唇、小阴唇。大阴唇位于大腿的内侧,为两股内侧一对纵行隆起的皮肤皱襞,自阴阜向下向后延伸至会阴。而小阴唇则位于大阴唇内侧,较小而薄,表面光滑无毛,富于弹性。

1、大阴唇:

大阴唇的外面是皮肤有色素的沉着,看见颜色比较深一些,并且上面有很多的阴毛,大阴唇里面含有皮脂腺和汗腺,所以如果女性内裤穿得太紧,或者是过于肥胖,分泌物排不出来,局部潮湿,容易引起大阴唇部位的疖肿现象出现。大阴唇的内侧面比较湿润,就像粘膜一样。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两侧大阴唇自然关闭,在分娩以后就分开了,绝经之后,大阴唇组织也会发生萎缩。

2、小阴唇:

小阴唇分内、外两面,皮肤细薄柔嫩,富有皮脂腺。外侧面呈暗蓝色,与大阴唇内侧面相接。内侧面滑润,富有皮脂腺,呈蔷薇色,近似粘膜。小阴唇内缺乏皮下脂肪组织,含有大量弹力纤维、少量平滑肌及丰富的静脉丛。

日常患者应注意卫生,月经期间勤换内裤,勤换卫生巾等,若出现身体不适,需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zhengxingwaike/2023-03-08/5659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