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白血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首先需要明确,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一种严重的威胁儿童生命和健康的疾病,而且很多的儿童白血病是没有办法治愈的,很多的儿童白血病是急性的白血病,有可能起病比较急,进展比较迅速,而且程度比较严重。

主要的表现就是不同程度的发烧,有可能发烧是不规则的,时高时低,或者发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没有明显的感染病灶,不能找出明确的发生感染的原因,或者引起发烧的原因等等。有可能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例如皮肤的出血点,或者全身肌肉骨骼的酸痛,肝脾肿大等等。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能及时的明确病因,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首先需要进行血常规,或者骨髓穿刺的检查。

儿童白血病是进展比较迅速的疾病,所以护理方面需要注意,注意避免受凉,加强营养。同时儿童白血病的治疗是以化疗为主,化疗之后的恶心呕吐反应有可能会比较明显,而且抵抗力会非常的下降,所以需要注意保持环境的适宜,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需要戴口罩隔离,同时需要注意监测体温,监测生命体征等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aoerxueyeke/2023-03-10/5756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