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贫血的指标有哪些

孩子的年龄不同,血常规当中关于血红蛋白的数值也是不一样的,贫血的诊断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对于一些人来说,如果血红蛋白低于145克,应该考虑贫血,出生以后遇到一到四个月的孩子血红蛋白的低于90g,应该考虑贫血,四到六个月的孩子血红蛋白的低于110克应该考虑贫血,六个月到五十九个月的孩子血红蛋白低于110克应该考虑贫血,五周岁到十一周岁的孩子血红蛋白低于115克应该考虑贫血,十二岁到十四岁的孩子熊蛋白低于120克应该考虑贫血。

对于贫血的孩子还需要关注一下,平均红细胞体积、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三个指标,如果这三个指标都降低,应该考虑小细胞低色素性的贫血,需要高度怀疑缺铁性贫血的可能,这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贫血,当然如果家族中有贫血的人还需要考虑是不是地中海贫血,需要进行基因的检测,如果平均红细胞体积、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都是升高的,需要考虑大细胞性的贫血,维生素b12或者叶酸缺乏引起的贫血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aoerxueyeke/2023-03-10/57569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