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会转白血病吗

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一般不会转白血病,儿童再生性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是两种不同的病。

儿童再生性障碍性贫血是一种由多种病因所导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会出现异常,不能正常生成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因此患者往往表现为外周全血细胞减少。而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增生疾病,由于白细胞大量增生,骨髓正常的造血功能受到抑制,因此患者表现为白细胞计数升高,而红细胞和血小板计数明显减少。

在临床上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骨髓增生是减低的,一般没有肝、脾、淋巴结的肿大,而白血病患者骨髓增生明显活跃,患者往往会出现骨髓外浸润性表现,可以有肝、脾、淋巴结的肿大。

因此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在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上都不同,不会互相转化。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aoerxueyeke/2023-03-10/5756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