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败血症颅内感染能治好吗

新生儿败血症颅内感染经过积极治疗以后一般情况下能治好。

新生儿败血症主要就是指新生儿时期一种比较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当病原体侵入到新生儿的血液当中以后病原体就会在患儿的血液当中生长以及繁殖,此时就会产生毒素。患儿会出现黄疸、肝脾肿大、便血等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影响患儿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等部位损害,而且还会导致肝脏以及脾脏和脑部等多器官受累,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危及患儿的生命。新生儿败血症颅内感染以后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一般情况下可以治好,所以当新生儿被诊断出患有败血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及时控制感染预后也比较好,避免因为治疗不及时引发严重后果。

当患儿出现体温偏低或者体温不升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患儿的保暖措施。另外,喂养新生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少量多次喂养。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aoerxueyeke/2023-03-10/57474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