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会传染麻疹吗

大人一般也会传染麻疹,而且相对来说传染性是比较强的。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为自限性疾病,传染性强。常见临床表现有发热、咳嗽、流涕、结膜炎、口腔麻疹粘膜斑、皮肤斑丘疹等,病后大多可获得终身免疫。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炎、脑炎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人是麻疹病毒的唯一宿主,麻疹病毒可经空气飞沫到达上呼吸道或眼结膜后侵入人体。对麻疹病毒没有免疫力的人群接触病毒后,不管多大年龄,90%以上均可发病。

麻疹可分为典型麻疹和非典型麻疹。由于患者的年龄和机体免疫状态不同、感染病毒数量及毒力不同和是否接种过麻疹疫苗及疫苗种类不同等因素,临床上可出现非典型麻疹,包括轻型麻疹、重型麻疹和异型麻疹。轻型麻疹多见于有部分免疫力者,如潜伏期内接受过免疫球蛋白或<8个月有母亲被动抗体的婴儿。重型麻疹主要见于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继发严重感染者。异型麻疹主要见于接种过麻疹灭活疫苗而再次感染麻疹病毒者。

患者出现发热、咳嗽、结膜充血、红色斑丘疹、口腔黏膜斑等表现后,应及时就医,经医生明确病因后积极的进行隔离以及对症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pifuxingbingke/pifuke/2023-03-10/5731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