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往两边肉里长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趾甲往两边肉里长可能是修剪的太短、甲癣、嵌甲等原因所致,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等方式治疗。

1、修剪的太短:

如果指甲修剪的太短,指甲除了会向上生长以外,也会向外侧生长。这种情况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通过纠正不良的习惯改善,在修剪指甲的时候避免修剪的过短。

2、甲癣:

主要是皮肤癣菌侵犯甲床起,皮肤癣菌侵入甲床后,会释放各种酶破坏甲床,从而可能就会导致指甲变色、分离、浑浊、增厚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盐酸特比萘芬片、氟康唑胶囊、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治疗,也可以局部使用盐酸阿莫洛芬搽剂、环吡酮胺乳膏等药物治疗。

3、嵌甲:

可能是指甲甲面过宽、修剪指甲不当、拇外翻等原因引起,会导致指甲向侧缘嵌入甲沟周围软组织内,还容易引起异物炎症反应,临床症状可表现为局部组织红肿、疼痛等。可以通过拔甲等方式治疗。

除了可能是以上原因引起外,还可能是甲沟炎等原因所致。平时要合理的修剪指甲,保持手部清洁卫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pifuxingbingke/pifuke/2023-03-10/5722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