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一片一片红的不痛不痒怎么回事

身上一片一片红的、不痛不痒可能是生理现象、樱桃状血管瘤、玫瑰糠疹等原因所致。

1、生理现象:

如果穿的衣服比较紧,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压迫,导致身上出现一片一片的红色压痕,这种情况一般属于生理现象,不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也不需要特殊治疗,换上宽松的衣服后,症状会逐渐的消失。

2、樱桃状血管瘤:

病因尚不明确,可能跟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会导致皮内毛细血管增生,形成不规则的凸起,进而皮肤上就可出现鲜红色至紫红色的丘疹,随着年龄的增长,皮损会逐渐的增多增大,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液氮冷冻、激光等物理方式治疗。

3、玫瑰糠疹:

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会导致皮肤发生炎症性反应,临床症状可表现为局部有覆有鳞屑的玫瑰色斑疹、斑丘疹,有些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有些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玫瑰糠疹具有自限性,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要求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片、更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

除了可能是以上原因引起外,还可能是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导致的,需要积极就诊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pifuxingbingke/pifuke/2023-03-10/5722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