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会有依赖性吗,为什么不吃就便秘

益生菌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依赖性,不吃就便秘,可能是疗程不够。

益生菌属于活性微生物类药物,是肠道中原有的有益菌的总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调节肠道菌群平衡,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益生菌并不具有产生依赖性的现象,益生菌是从体外添加对人体有益的外来菌,可以直接增加人体肠道内一种或数种益生菌的数量,可以帮助发挥机体调节、集体防御以及预防疾病、治疗疾病的功效。在临床上常见的益生菌类药物,包括地衣芽孢杆菌活菌颗粒、双歧杆菌活菌散、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散等。患者如果在用药期间,没有严格遵守医生的指导使用药物,擅自减量或服用的疗程不够,就可能导致益生菌没有完全发挥疗效,便秘的情况并没有完全彻底调整好,从而造成的便秘情况。

患者在吃益生菌时不可盲目的用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iaohuaneike/2023-03-07/55166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