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肠镜如何排除肠癌

不想做肠镜还可以通过胶囊内镜、大便基因检测、传统消化道影像学等检查来排除肠癌,当自身出现不良反应时,应积极就医,以免影响的疾病康复时间。

1、胶囊内镜:是一种为胶囊大小的简单器材,通过口服肠道胃肠道内,随着胃肠道蠕动胶囊当中内镜会对肠道各个方向进行拍照,可后期供应医生查看,但是存在一定漏诊风险。

2、大便基因检测:患者可以通过大便肿瘤基因检测进行筛查,对于检测早癌以及恶性肿瘤敏感度极好。

3、传统消化道影像学:通常是通过肛门置入造影剂,再进行X光拍照,能够有效查看出是否存在肠癌的风险。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检查外,还包含体检等,建议在日常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能够有效避免肠癌的发病几率。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iaohuaneike/2023-03-07/5516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