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一直响还一直放屁怎么回事怎么办

肚子一直响还一直放屁可能是饮食不当、胃肠功能紊乱、急性胃肠炎等因素导致,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1、饮食不当:

如果患者经常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洋葱、土豆、红薯等,在消化时容易在肠道内产生过多的气体,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肠鸣,同时还出现排气过多,调整饮食习惯即可,避免吃过多产气的食物。

2、胃肠功能紊乱:

可能是由饮食不规律或者是精神紧张、焦虑等因素导致,会对胃肠道造成影响,引起胃肠异常情况,表现为反酸、嗳气、恶心、呕吐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多潘立酮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铝碳酸镁片等药物治疗。

3、急性胃肠炎:

可能是由于患者经常吃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细菌感染引起,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损伤,从而引起急性炎症,常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阿莫西林胶囊、盐酸环丙沙星片、蒙脱石散等药物治疗。

除以上常见原因外,还有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iaohuaneike/2023-03-07/55067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