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骨质增生是怎么来

  大夫,医院的医生给我说,我身体里找骨刺了,我疼痛的地方是不是骨刺刺的我?很多时候恐惧是因为无知!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什么是骨刺 
  骨刺,其实是一种老百姓的叫法,学名应该是骨质增生。因为有些地方的骨质增生从X线上看像刺的形状,所以有些人叫骨刺!
     那这骨质增生是怎么来的呢?
  我们身体到一定年龄后,各种组织器官会出现老化,一般25岁左右开始。一些韧带肌肉,维持身体稳定性的组织出现老化,力量减退,身体为维持人体的稳定,使一些韧带钙化或增加骨质的面积以提供稳定性。这些钙化的韧带和增加的骨质面积就是骨质增生。换句话说,骨质增生是人体老化的表现。
  那骨质增生需要治疗吗?
  那我先问你一句,一个老化的机器你什么时候需要维修它。当然是坏的时候维修。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骨质增生的部位没有引起身体的不适,是不需要治疗的。因为它本身是一个机体为了维持本身稳定需进行的一种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有益的改变。
  所以,有了骨质增生不可怕!只有引起症状的骨质增生才需要治疗,而这部分比例是很少的!大家不用害怕!
  祝您好运!!!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zhongyike/zhongxiyijieheke/2023-03-13/57846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