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瘦脸,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关于“拔智齿能不能瘦脸”这个问题,有部分人可能会有一点瘦脸颊效果,但别急,这个效果也不是人人都有,而且也有可能是一种错觉:

                       

       1、智齿向颊侧生长:
  有的人的智齿长歪了,顶在颊侧,把这颗牙齿拔掉之后,那么脸颊的肉没有支撑自然会瘪下去些,从从视觉上看,脸颊就像是瘦了些,但是瘦脸的效果也是有限的。
  2、智齿发炎引发的肿胀
  有的人长智齿会发炎,脸会变肿,拔掉智齿后炎症消失肿胀消退了,那么视觉上也会觉得脸瘦。
  ▼智齿发炎导致脸颊肿胀
  ▼智齿发炎导致急性蜂窝组织炎
  3、咀嚼习惯:
  有的人因为长智齿的一边不舒服而而用另一侧咀嚼, 时间一久,单侧咬肌逐渐发达,等下定决心拔牙了,大小脸也就形成了。
  4、饿瘦的:
  有的人因为长智齿疼痛难忍、寝食难安,拔智齿恢复期间进食又比较困,所以因为饿瘦也是会导致脸瘦的。
  但拔智齿想要让脸型跟着变小,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脸型的大框架——肌肉以及骨骼不会有什么变化。
  拔智齿为什么不能让脸型变瘦?
  肌肉不变:
  影响脸型的肌肉主要是咬肌,咬肌发达的话,脸看起来就大了。
  如果咬肌本身比较大,即使拔掉智齿,也无法改变咬肌的大小。
  当然,长期不运动的肌肉是会萎缩的,但智齿发炎期以及拔除期间即使咀嚼困难,但这个时间不会太长,还不足以让咬肌缩小。想要让咬肌缩小,主要还是得用肉毒素来治疗。
  骨骼不变:
  如果说拔智齿可能会影响咬肌突出程度的话,那么对决定脸型的下颌骨是不会有影响的。你看,下颌角肥大外翻,拔个牙骨头还是在那,岿然不动。
  拔牙后牙槽骨不是会吸收?
  不拔牙的牙槽骨也是会吸收的,它只会让牙齿松动,但是这部分是不会影响到脸型的。
  如果下颌角肥大的大脸,也就只能通过磨骨截骨来改变了。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zhongyike/zhongxiyijieheke/2023-03-13/57845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