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一招,看病也可以简单粗暴!

  你的描述越准确,医生就越有用。
  
  看病如相亲,两个人面对而坐,通过言语的交流了解对方,短短的几分钟,要考验你的语言逻辑能力,快速问答能力以及总结概括能力。如果获取到对方的好感,那么之后的发展就水到渠成。
  
  不同的是,相亲要讲究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而看病,最好简单粗暴,有的放矢,一蹴而就,就像鲁迅的《阿Q正传》里的阿Q一样,一来就扑通跪在吴妈面前,对吴妈来一句,“我要和你困觉”!这句相亲时不能说的话,在看病时却正合时宜,节约双方时间。
  
  
  前几年,有位北大医院医生因咳嗽服用莫西沙星片后,出现药物过敏,一出现全身瘙痒,胸闷的症状后,就往医院赶,到了急诊,自己往抢救床上一躺,交代了句:“莫西沙星,过敏,窒息”
  
  就嘎嘣脆的晕了过去,别小看这八个字,就这八个字就是她被迅速抢救,平安醒过来的关键!
  
  症状是什么,症状就是某种未知的疾病让你感知到的身体变化。
  
  看病其实是你向医生描述这个感知,而医生,会根据你的描述,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归纳这些信息,做进一步的检查分析,从得到针对你这个症状的疾病可能性意见。
  
  以后千万别说,医生有啥用,你的描述越准确,医生就越有用。
  
  比如,你晚上快乐的和朋友喝了个小酒,吃了个火锅,半夜难受的睡不着,头晕、胸闷、喘不过气,恶心,肚子疼,摸摸额头,热的烫手。到了医院你跟医生絮絮叨叨说了一堆,又是发烧,又是头晕,又是胸痛,又是肚子痛,难受的要死......再吧啦吧啦的说一堆你家谁有高血压、冠心病之类的。
  
  急诊医生的第一判断,是要给你的头、胸部及腹部做相应的检查,你可能面临的是脑CT、胸部CT和腹部超声,还有一堆血液检查。到后来,可能不过是吃多了,引起的胃肠炎而已。
  
  你还别埋怨医生多开检查,你说的每一个症状,医生必须慎重对待,不去拔高说是对病人负责啥的。纯粹为医生自己负责,检查多了,无非是得到个平安无事的报告,但要是万一查少了,你再出点什么事儿,医生的饭碗就砸了。
  
  想让你的每一分钱挂号费,每一分钟的时间不浪费呢,甚至是在危急关头能救您一命!
  
  
  关键在于你小学语文老师教给你的知识!
  
  回忆一下小学语文老师所讲的关于记叙文六要素:
  
  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
  
  那对于病情的描述就是:
  
  用叙述的表达方式,用顺序的记述顺序,交代清楚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
  
  以上面的那个例子来分析,最好的描述就是:
  
  今天晚上,饭馆吃了火锅,我自己,一个小时前肚子痛,还发烧,恶心,喘不过气,头也痛,不缓解,就来医院了。
  
  小学老师给你满分的作文,医生也会给你点赞!
  
  在给医生写记叙文的时候,最麻烦的是定位的描写,可以对照下图比划,当然也有简单暴力的方式,掀起衣服,直接用手指出来。PS:女士慎用!
  
  
  
  再给您一个表格,在就诊前填写,至少在脑子里组织一下里面的内容。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zhongyike/zhongxiyijieheke/2023-03-13/5784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