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损伤到底能治好吗

神经损伤到底能治好吗

神经损伤是疾病的一种,也是精神疾病的一种,这样的疾病会严重的伤害到人们的大脑,导致大脑出现各种不适的感觉,而神经衰弱这种疾病一旦发生,那么后果将无法想象,这样的疾病出现后有些老人会出现一种记忆力下降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一种智力低下,有的人还会出现严重的脑瘫,那么这个神经损伤能治疗好吗?请看下面详细的介绍。

目录

1神经损伤有什么症状

  脑神经损伤包括脑外伤、脑血管硬化(脑溢血、脑血栓)后遗症、脑炎与脑膜炎后遗症、脱髓鞘疾病等脑血管病后遗症。具体包括:

  (1) 嗅神经损伤 常有筛骨骨折或额底脑挫伤表现,如脑脊液漏、一侧或双侧嗅觉部分或完全丧失。

  (2) 视神经损伤 常伴有累及眶尖和视神经管的前、中颅窝骨折。

  (3) 动眼、滑车、外展及三叉神经眼支损伤常有蝶骨小翼、颞骨岩部及颌面部骨折表现。动眼神经伤者可见复视、上睑下垂、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眼球偏向外下方;

  (4) 面、听神经损伤 常有颞骨岩部及孔突部骨折,伤后不同时间出现面部瘫痪、同侧舌前2/3味觉丧失、角膜炎、耳鸣、眩晕、神经性耳聋等表现。

  (5)舌咽、迷走、副、舌下神经损伤 极少出现常有枕骨骨折。表现吞咽困难、咽反射消失。

2神经损伤到底能治好吗

  (1) 脱水药 缓解颅内压及神经水肿。常用20%甘露醇150~200ml静脉滴注,每日1~2次。

  (2) 糖皮质激素治疗 保护神经,常用地塞米松10mg静脉滴注,每日1~2次。

  (3) 扩血管,改善微循环药物常用尼膜同10mg静脉滴注,每日1~2次。低分子右旋糖酐500ml静脉滴注,每日1~2次。

  (4) 神经营养及代谢药 常用有能量合剂、脑活素、GM1、神经生长因子及弥可保。弥可保静脉滴注500μg,每日1~2次,10天后改口服,0.5mg每日3次。现在大家知道脑神经损伤的时候要做什么,送往医院之前自己提前给病人做一些处理会,有很好的帮助。医生也可以减轻一些负担,病人能够更好的恢复健康。而且像我们之前说的这些,就算没有脑神经损伤也可以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3神经损伤的饮食

  1、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并避免咖啡、汽水、香烟等刺激物。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2、经常食用燕麦可改善神经的总体状况。切碎的燕麦草在温水中冲泡2分钟并过滤后就是一种补品,一天喝1-4克,若要减轻皮肤瘙痒,用细棉布包燕麦片挂在喷头下,用冲过燕麦片的水洗澡。

  3、维生素B群加维生素Bl,每天100毫克以上,用注射液最佳,神经痛患者常缺乏维生素B。蛋白质分解酵素,每天3次,空腹服用。有效的消炎剂。

  4、卵磷脂,用量依产品标示,用餐时服用,它可以保护及修补神经。

4神经损伤如何鉴别诊断

  (1)Ⅹ线头颅片、颅底断层摄片、CT扫描 通过骨折线走向推断脑神经损伤;

  (2)MRI 颅底薄层扫描偶可见神经根肿胀、出血、断裂情况;

  (3)电生理检查 诱发电位可检测视神经、听神经损伤情况;

  (4)肌电图检查可测定面神经的损伤并判断预后。

5周围神经损伤的病因

  1.牵拉损伤,如产伤等引起的臂丛损伤。

  2.切割伤,如刀割伤,电锯伤,玻璃割伤等。

  3.压迫性损伤,如骨折脱位等造成的神经受压。

  4.火器伤,如枪弹伤和弹片伤。

  5.缺血性损伤,肢体缺血挛缩,神经亦受损。

  6.电烧伤及放射性烧伤。

  7.药物注射性损伤及其他医源性损伤。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shenjingwaike/2024-03-28/6551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相关问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