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渐冻症

渐冻症一般是慢性运动神经元性疾病,患病以后要及时治疗。

渐冻症也被称之为肌萎缩侧索硬化,可能会累及上、下运动神经元,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引发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遗传因素、自身免疫差、病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发病也比较严,病情发展比较缓慢,大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骨骼肌无力、萎缩以及肌束颤动等症状,但是患者的意识比较清醒,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受累区域会逐渐扩展,肌肉萎缩逐渐加重,患者可能表现为行动困难,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病情发展到晚期会累及呼吸肌,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还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目前渐冻症上不能完全治愈,患病以后,患者要及时对症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患者的看护,防止摔倒,还要注意增强营养,可以根据身体的状况进行锻炼,能够一定程度的增强体质,可以有效的延缓病情发展,在治疗期间,患者还需要保持平稳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家属也要给予安慰,能够使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shenjingwaike/2023-03-08/5605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