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细胞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通常生殖细胞瘤是恶性的,确诊后需要积极治疗。

生殖细胞瘤是一种来源于生殖细胞的肿瘤,是生殖细胞肿瘤中的一种,属于恶性肿瘤,好发于颅内。本病发病机制尚不明确,部分人认为在胚胎早期发育阶段,原始细胞发生了异常迁徙,滞留在躯干前后正中轴线部位,当存在某些致癌因子或基因突变时,这些滞留的原始生殖细胞便可能形成肿瘤。此外,生殖细胞瘤被认为与特定的遗传综合征有关,例如,在Klinefelter综合征、唐氏综合征中,生殖细胞瘤的发生率有所增加。患病后会导致多饮、多尿、视觉异常、运动异常、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确诊后需要积极配合治疗,生殖细胞瘤对化疗与放疗高度敏感,明确诊断后通常采用放化疗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化疗药物一般可以选择长春新碱、甲氨蝶呤、博来霉素等。对于不能明确病理性质、颅内压增高的要尽快解除神经压迫或对放疗不敏感的患者,必要时可行手术治疗,手术可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shenjingwaike/2023-03-08/5606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