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咽炎患者吃银黄颗粒、咽炎片、喉舒宁片等药比较好。

慢性咽炎主要的病因可能是急性咽炎治疗不当,造成迁延形成慢性咽炎。也可能是由于邻近器官的炎症刺激造成的慢性咽炎,比如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都可以造成慢性咽炎。经常吸入有害的刺激性的气体,也可以造成慢性咽炎。饮食中如果经常进食辛辣、激性的食物也可以造成慢性咽炎,过敏性鼻炎治疗不当也可以造成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患者多会有感到咽喉部异物感,在吞咽时感觉明显,而且患者还会感到有咽部不适、干燥、瘙痒等症状出现,有些患者还会有咳嗽、晨起恶心呕吐等症状。病情比较严重时,可能会引起鼻塞、分泌物粘稠、耳痛、耳闷、声音嘶哑、胸闷等症状出现。

平时要戒烟戒酒、清淡饮食、规律正确的生活作息、适当的体育锻炼,避免接触生活或工作中的化学刺激物体,慢性咽炎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吃银黄颗粒、咽炎片、喉舒宁片等药比较好。平时可多饮用温水,饮用温水可使咽喉部黏膜保持湿润状态,有利于黏膜自愈或炎症消除。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