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窦炎能根治吗?

儿童鼻窦炎在经过积极治疗后能根治。

鼻窦炎是鼻窦黏膜的炎症性疾病,按照症状体征的发生和持续时间可以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其致病多为化脓性球菌,如肺炎双球菌、溶血型链球菌、葡萄球菌和卡他球菌等,急性鼻窦炎若长期迁延难愈、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鼻窦炎,患病后患者主要以鼻塞、脓涕、头面部疼痛、嗅觉减退等为主要表现,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可以使用布地奈德、糠酸莫米松、替硝唑、甲硝唑等药物进行治疗,多数急性鼻窦炎患者在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治愈,部分患者迁延难愈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鼻窦炎,而多数慢性鼻窦炎经过规范治疗后可以治愈,少数患者难以治愈,所以儿童鼻窦炎在经过积极治疗后能根治。

建议鼻窦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气的刺激,若室外空气不好,可选择戴口罩出门,并且患者要注意观察通过治疗后不适症状是否减轻,若发生药物不良反应或过敏反应,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