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保护嗓子喝什么茶

通常老师保护嗓子可以喝金银花茶、菊花茶,也可以用胖大海、罗汉果等泡水喝。

金银花茶属于花茶类,主要是用金银花泡制而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红腺忍冬、山银花或毛花柱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主治痈肿疔疮,外感风热,温病初起,热毒血痢。菊花茶是一种以菊花为原料制成的花草茶,菊花为菊科菊属植物菊的干燥头状花序,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风热感冒,温病初起,肝阳眩晕,肝风实证,目赤昏花,疮痈肿毒。胖大海为梧桐科萍婆属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种子,具有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头痛目赤。罗汉果为葫芦科罗汉果属植物罗汉果的干燥果实,具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咳喘,咽痛,便秘。

老师需要经常说话,易出现咽部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饮用上述中药泡制的茶,可以缓解不适症状。如果症状较重,引发咽炎等疾病时,就需要积极治疗,可服用西瓜霜含片、银黄含片等药物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