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窦炎症状

小孩鼻窦炎症状一般有鼻塞、头痛、流脓涕等。

小孩鼻窦炎一般是由于病毒、细菌、真菌等引起的鼻窦感染,为鼻科常见疾病,常见的临床症状一般有鼻塞、头痛、流脓涕、嗅觉障碍、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一般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就医,可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

小孩一般可通过使用抗菌消炎的药物,如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头孢克洛干混悬剂等,搭配苍耳子鼻炎胶囊、鼻渊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遵医嘱用药,不可私自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2、手术治疗:

若通过药物治疗后,小孩病情依旧得不到改善,建议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常见的手术方式有鼻内镜手术、上颌窦根治术、鼻内筛窦切除术、鼻外筛窦切除术等。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小孩的防护工作,如外出佩戴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等,家长在室内也要及时的开窗,促进空气的流通。小孩还要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大蒜、洋葱等,少吃过甜、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蛋糕、炸鸡、烤肉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