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腺样体肥大怎么治疗

小儿腺样体肥大一般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

小儿腺样体肥大亦称咽扁桃体肥大,是指腺样体因咽部感染或反复炎症刺激而发生病理性增生肥大,并引起鼻塞、流涕、耳闷、耳痛、听力下降、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需要及时就诊,进行血液检查、X线检查、CT、前鼻镜检查、间接鼻咽镜或纤维/电子鼻咽镜,以及鼻内窥镜检査等检查来明确病情,如果患者症状较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如盐酸麻黄碱滴鼻液等,如果症状较重,多需要采取手术切除腺样体治疗。

患者在恢复期间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保持口腔清洁,每次餐前、餐后用漱口液漱口,平时还需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西蓝花、火龙果、胡萝卜、猕猴桃等,还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肉、鱼肉等,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姜等,也需要避免油腻、生冷食物的摄入,如炸鸡排、冰激凌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