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发炎肿痛怎么办

嗓子发炎肿痛可能是患有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的应用药物、手术来治疗。

1、咽炎:

咽炎是发生于咽黏膜、黏膜下组织的炎症,多累及咽部淋巴组织,患者可出现嗓子发炎肿痛、咽部异物感、灼热感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如薄荷喉片、银黄含片等药物。

2、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的病因与多种因素有关,如致病微生物感染、免疫力下降等。患病后一般会出现嗓子发炎肿痛、吞咽困难等症状,可伴有刺激性咳嗽,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

3、上呼吸道感染:

患者根据感染病原体的不同,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可有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嗓子发炎肿痛、咳嗽、发热、畏寒、头疼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比如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过度疲劳等。

患者在患病期间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火锅、炸串、肥肉等。同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避免抽烟喝酒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1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