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ct能检查出什么

鼻部CT一般能检查出鼻中隔偏曲、鼻骨骨折等。

1、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向一侧或两侧弯曲,或鼻中隔一侧或两侧局部突起,引起鼻腔、鼻窦生理功能障碍并产生症状如鼻塞、鼻出血、头痛等。一般是由于鼻外伤、发育异常、鼻腔或鼻窦肿瘤、遗传等原因引起的。通过鼻部CT检查可以清晰观察鼻中隔与相邻结构的解剖关系,以及鼻中隔偏曲的严重程度,从而提示手术矫正的部位和范围,一般需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2、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是临床中常见的外伤,由于鼻是面部最突出的部位,在平时很容易受外力所伤。鼻骨骨折可影响面部的外形及鼻腔的通气功能。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外鼻畸形、肿胀、鼻出血等。通过鼻部CT扫描骨折的鼻骨,尤其是对合并周围组织损伤如鼻窦内有无积液、眶壁有无骨折、软组织有无血肿、颅底有无骨折、眶内有无积血以及评估远期出血可能等均有较大的诊断价值。对于鼻骨骨折患者来说一般需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当患者出现鼻部问题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1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