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耳朵怎么清理

油耳朵多为耵聍腺分泌过多,引起耳道湿性分泌物,易形成外耳道耵聍。大多情况下可以用耳用小棉签轻轻在外耳道内轻轻转动擦拭清理,如果耳道内形成耵聍块,不建议自行掏取,以免损伤外耳道或鼓膜,如果耵聍块位于外耳道口掏取不慎容易把耵聍向耳道深处堆积,可由专业医生清理,或滴用浸泡类药物后清理。

油耳朵是有遗传性,呈显性遗传,油耳朵容易导致外耳道潮湿,出现痒的感觉。长时间的耵聍容易堵塞外耳道,引起耳朵闷堵不舒服,所以日常情况下要注意定期清理外耳道,当堵塞比较多需要到医院,由专科医生清理,一般来说每一个月或者三个月清理一次外耳道就可以,频繁的挖耳朵容易导致外耳道感染。患者应避免烟、酒及辛辣、刺激性的饮食,可以减轻临床症状。

对于油性耵聍严重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先使用碳酸氢钠多次浸泡软化后,再进行冲洗。建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改善居住环境、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居住环境过度潮湿,清淡饮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1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