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甲肥大跑步能自愈吗

鼻甲肥大,跑步是不能自愈的,因为跑步并没有治疗效果。

临床上能够导致鼻甲肥大的病因比较多,常见的有急性鼻炎、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窦炎以及过敏性鼻炎和鼻中隔偏曲、下鼻甲代偿肥厚等,鼻甲肥大的典型症状包括鼻涕黏稠、鼻塞、鼻黏膜肿胀、前额和鼻梁胀痛,部分患者还可出现头痛、头晕、胸闷、记忆力下降等症状,鼻甲肥大常见的并发症有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

急性鼻炎引起的鼻甲肥大,可通过对因的治疗来缩小鼻甲,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药物治疗。对于慢性鼻炎又分两种,慢性单纯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如果是慢性单纯性鼻炎引起的鼻甲肥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鼻渊舒口服液、胆香鼻炎片等药物治疗,达到缩小鼻甲、改善鼻腔通气的目的。如果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经过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局部检查鼻甲有明显的骨质增生,表面有桑葚样变等改变,就可以考虑做下鼻甲的成形手术,如鼻甲的部分切除或者黏膜下的骨质切除等,来缓解病人的鼻塞的症状。手术需要注意切除鼻甲的范围不能过大,以免引起鼻腔的干燥或者是通气过度。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1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