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有鱼刺卡住怎么办

嗓子有鱼刺卡住如果用眼睛能够看到,可以请家人在光线明亮的地方或者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张开嘴巴,拿镊子取出。如果卡的比较深肉眼看不到,需要去医院通过喉镜检查明确鱼刺的位置,请医生使用专业工具将鱼刺取出来。

鱼肉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适当食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但是鱼一般都是很多的刺,有的很硬,有的较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被扎到。如果不小心鱼刺卡在嗓子里了,就算不疼也是需要及时取出的,因为鱼刺会随着吞咽动作移动,容易扎破咽喉或者食管黏膜,并且如果鱼刺在体内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出现感染的情况。

除了鱼刺容易卡住嗓子以外,鸡骨、排骨等也容易卡住嗓子。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尝试拿手抠或者尝试吃馒头、吃米饭咽下去,也不要试图喝醋来软化,这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起不到治疗效果。建议在平时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做到细嚼慢咽,如果出现意外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1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