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哑喝什么

嗓子哑可以喝白开水、雪梨汤,还可以喝金银花颗粒等药物。

嗓子哑的症状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具体如下:

1、嗓子哑如果是突然发生的,且时间比较短,有可能由于急性喉炎导致的,比如在上呼吸道感染时,就有可能会发生。

2、喉部黏膜充血、肿胀,以及声带充血、肿胀会造成嗓子哑。

3、说话过多,会造成声带充血,如果大声喊叫,也有可能声带充血甚至黏膜下的出血,进而会造成嗓子哑。

生活当中如果患者嗓子出现了哑的情况,建议患者喝葡萄汁、雪梨汁或者白开水等,都能够有效的起到润喉的作用,对于患者喉咙疼痛、有炎症的情况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在药物方面,患者可以考虑喝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金银花颗粒等药物来治疗,以上的中成药物主要起到抗炎消肿、清热的作用,对于患者嗓子哑也有治疗作用。

平时患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菜花、油菜、菜花、芹菜、苹果、橙子、橘子、车厘子等蔬菜和水果,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5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