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咳嗽嗓子疼

一咳嗽嗓子疼可能是感冒导致的,也可能是咽炎、肺炎导致的,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1、感冒: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多由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临床表现为鼻塞、喷嚏、流鼻涕、发热、咳嗽、咽干、咽痛等症状。患病后也可能会有一咳嗽嗓子疼的症状,此时可以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灵颗粒、氨咖黄敏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咽炎:

包括急性咽炎与慢性咽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也可导致慢性咽炎。存在咽炎时患者可有咽部不适,在咳嗽的时候可能会加重不适,表现为一咳嗽嗓子疼,可以使用薄荷喉片、咽炎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肺炎: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临床主要症状为寒战、咳痰,可伴有胸痛、呼吸困难等。也可表现为一咳嗽嗓子疼的情况,可以根据病情选择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等进行治疗。

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外,还有其他的可能性疾病,比如扁桃体炎等,需要积极就诊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0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