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样体肥大70%严重吗

腺样体肥大70%一般不严重,但是也应及时配合医生治疗。

腺样体肥大是腺样体发生病理性增大性肥大,多发生于儿童中,其形成原因考虑与急慢性咽炎反复发作有关,也与鼻窦、扁桃体等部位发生炎症有关。如果腺样体肥大70%,则会对周围组织造成压迫,当压迫咽喉部位时,可出现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也可伴有鼻塞、流涕现象,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换气功能,出现张口呼吸。一般可通过腺样体切除术或等离子射频消融术等方法进行治疗,可以达到控制病情,改善不适症状的作用,通常不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一般不严重。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定制合理的运动计划,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在外出时应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吸入二手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6001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