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酸酸的像呛水

鼻腔酸酸的像呛水可能是流眼泪、感冒、过敏性鼻炎等原因导致的。

1、流眼泪:

有可能是患者精神过于激动或者过于伤心而导致了流眼泪,流眼泪之后泪水通过鼻泪管进入鼻腔内,由于泪水中含有较多的盐分以及一些杂质,可能刺激患者鼻腔黏膜,导致患者出现上述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停止流泪即可缓解。

2、感冒:

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所引起的,感冒会引起鼻泪管充血水肿,进而会出现上述情况,可以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灵颗粒、氨咖黄敏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一种鼻黏膜慢性反应性炎症,由于局部存在炎症,因此会出现上述症状,一般可以使用盐酸左卡巴斯汀鼻喷雾剂、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了上述常见原因以外,也有可能是鼻咽癌等原因导致的,当存在不适症状时需要及时就诊。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597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