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血常规能查出来吗

咽炎血常规一般情况下能查出来,但是并不能确诊。

咽炎可能是由细菌或病毒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的,通过做血常规检查,如果有白细胞总数,中性粒细胞数增高,一般提示为细菌感染,如果白细胞手术正常,淋巴细胞数增高,则表示有病毒感染,通过做些血常规检查,可以了解体内是否存在细菌或病毒感染,但是并不能确定为咽炎。患者还需要进一步做咽拭子检查、抗体检测、体格检查等进行确诊。

通过各项确诊后,咽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等溶液进行含漱治疗,也可以使用薄荷喉片、银黄含片、度米芬含片等药物治疗。另外如果属于慢性肥厚性咽炎,也可使用激光、低温等离子等物理方式治疗。

平时要戒烟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等,减少对咽喉部的刺激。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erbihouke/2023-03-08/55962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