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他啶粉针作用与功效

头孢他啶的抗菌作用机制,为影响细菌的细胞壁合成。与其他的头孢菌素类药物相似,该品能抑制转肽酶在细胞壁合成的最后一步交叉连接中的转肽作用。使交叉连接不能形成,从而影响细胞壁合成,导致细菌死亡。头孢他啶在临床上用于敏感菌所导致的下列感染:

第一,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肺脓肿、肺囊性纤维病变、感染性支气管扩张等,也用于治疗囊肿纤维化病人合并假单胞菌属的肺部感染。

第二,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如急性或慢性肾盂肾炎、尿道炎、子宫附件炎、盆腔炎等。

第三,腹腔内感染。如胆囊炎、胆管炎、腹膜炎等。

第四,皮肤以及皮肤软组织感染。如蜂窝织炎、严重烧伤、创伤感染。

第五,严重的耳鼻喉感染。如中耳炎、恶性外耳炎、鼻窦炎等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