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

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的适应症,一、各种内脏绞痛如胃肠绞痛及膀胱刺激症状,对胆绞痛、肾绞痛的疗效较差。二、全身麻醉前给药,严重盗汗和流涎症。三、迷走神经过度兴奋所致的窦房阻滞,房室阻滞等缓慢型心律失常,也可用于继发于窦房结功能低下,而出现的室性异位节。四、抗休克。五、解救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特殊人群,一、孕妇静脉注射阿托品,可使胎儿心动过速,阿托品可分泌至乳汁,并有抑制泌乳的作用,所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该药。二、婴幼儿及儿童对该药较敏感,尤其发热时,易引起中枢障碍,故慎用。三、老年人容易发生抗M胆碱样副作用,如排尿困难、便秘、口干,也易诱发未经诊断的青光眼,一经发现,应立即停药。本品对老年人尤易致汗液分泌减少,影响散热,故夏天慎用。

禁忌人群,青光眼及前列腺肥大者、高热者禁用。有下列情况慎用,一、脑损害。二、心脏病。三、反流性食管炎。四、溃疡性结肠炎。五、对其他颠茄生物碱不耐受者,对本品也不耐所以均慎用。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8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