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考昔片的功效与作用

依托考昔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和解热作用,是具有口服活性的,选择性环氧化酶-2抑制剂。环氧化酶-2主要参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可引起疼痛,炎症和发热等,依托考昔是选择性的,环氧化酶-2的抑制剂,可减轻这些症状和体征,降低胃肠道副作用,且不影响血小板的功能。

依托考昔片适用于,一、治疗骨关节炎急性期,和慢性期的症状和体征。二、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三、治疗原发性痛经,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在接受本品治疗前,应进行全面评估,对于有明显的心血管事件危险因素,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或者末梢动脉病的,更应该慎重评估。二、本品不可以替代阿司匹林,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使用本品时不能停止抗血小板治疗。三、对明显脱水征象的患者,应在开始用本品治疗前补充水分。四、本品不能被血液透析清除,患有晚期肾脏疾病的患者不推荐使用,如必须使用本品,应密切监测肾功能。五、轻中度肝功能不全患者,应遵照医嘱适当调整使用剂量,对重度肝功能不全患者,目前尚无临床或药代动力学资料。六、在妊娠的前六个月应权衡利弊,妊娠晚期应避免使用。七、哺乳期妇女应当谨慎考虑,以决定是终止哺乳还是停止使用。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