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溶解产物的功效与作用

看到这个药名,大家可能觉得很陌生。其实它就是由一些细菌溶解物的冻干粉,混合后装入胶囊而成。这些菌都是临床常见的致病菌。比如导致流感的流感嗜血杆菌,引起肺炎的肺炎双球菌,肺炎克雷白菌以及金葡球菌等共8种菌混合而成。这些细菌溶解产物有免疫刺激作用,可以增强机体,对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特别是可以减少发病率,缩短病程、减轻病情并降低复发的危险性。所以,细菌溶解产物的适应症就是用于免疫治疗,能够预防呼吸道的反复感染及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可作为急性呼吸道感染治疗的合并用药。由于6个月以下儿童的免疫系统尚不成熟,所以不推荐服用细菌溶解产物,对于老年病人不需进行剂量调整,常规剂量服用即可。对于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该是慎用本品。

细菌溶解产物有一些禁用情况,需要跟大家特别申明一下。比如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急性肠道感染以及年龄小于6个月的儿童是禁止服用本品的。细菌溶解产物胶囊可以打开,当患者吞服胶囊有困难时,可将本品胶囊打开,并将其内容物加入饮料中,比如果汁、牛奶中服用。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