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乃近片的作用与功效

安乃近片是氨基比林和亚硫酸钠相结合的化合物,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临床主要用于高热时的解热,还可用于头痛、偏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痛经等。此外,本品还有较强的抗风湿作用,可用于急性风湿性关节炎。

饭后半小时服用,成人一次0.5~1g,如果病情需要可以即时加服1次,但每日最多一日3次。小儿按体重一次10~20mg/kg,一日2~3次或遵医嘱服用。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本品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因此,一般不作首选用药,仅在急性高热、病情急重、又无其他有效解热药可用的情况下用于紧急退热。此外,当本品用药超过1周时应定期检查血象,一旦发生粒细胞减少,应立即停药。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