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甜素片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甜素片是以我国特有的药材甘草为原料,用科学的方法提取精制得到的甘草甜素,经压片制成。甘草甜素是甘草的主要成份之一,是甘草中甜味的代表性成份,故通常称为甘草甜素。它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的作用,和解毒、抗炎、抗变态反应、退黄疸、抑制溃疡的生成、改善脂质代谢、镇痛、解痉及利尿等作用。上述作用是治疗慢性乙肝的基础,所以甘草甜素片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慢性乙肝。

其临床应用是基于以下三个药理作用,一、是它的抗炎作用,包括抗过敏作用,和对花生四烯酸代谢酶的阻碍作用。二、是免疫调节作用。三、是对实验性肝细胞损伤的抑制作用。四、是抑制病毒增殖,和对病毒的灭活作用。另外使用甘草甜素片应把握它的禁忌症,如既往有过敏史患者、醛固酮症患者、肌病患者、低钾血症的患者禁用本品。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97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