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啡药效能持续多久

吗啡药效一般能持续4-6小时。

吗啡为强效镇痛药,适用于其他镇痛药无效的急性锐痛,如严重创伤、战伤、烧伤、晚期癌症等疼痛。心肌梗死而血压尚正常者,应用本品可使病人镇静,并减轻心脏负担,应用于心源性哮喘,可使肺水肿症状暂时有所缓解。麻醉和手术前给药可保持病人宁静进入嗜睡。

吗啡具有比较强的成瘾性,而且吗啡对呼吸中枢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够使机体对二氧化碳张力的反应性降低,过量可能会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吗啡还能够兴奋平滑肌,可以增强肠道平滑肌的张力,从而引起便秘。除此之外,还能够使周围血管扩张,并且具有缩瞳以及镇吐的作用。

因此,患者在使用吗啡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不可以自己私自使用,以免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jizhenke/2023-03-14/5824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